科研进展

过程工程所喜获“创新2020”整体择优支持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1-11-22打印】【关闭

“创新2020”是中国科学院继实施三期“知识创新工程”后的又一重大战略部署。在“创新2020”择优实施部署中,过程工程研究所获得整体择优支持。

自2010年中科院启动实施“创新2020”以来,过程工程所紧抓机遇,积极做好择优启动准备工作。按照中科院的统一部署,在所领导班子的支持和指导下,科研规划管理处认真组织相关工作,全所员工共同努力,经过专家充分研讨,总结凝练了过程工程所“知识创新工程三期”形成的核心竞争力和“十二五”的战略定位、发展目标,以及“三项突破”和“五大培育方向”,完成了过程工程所“创新三期自评估报告”材料的评审和“十二五”发展战略规划现场答辩审议,专家组对过程工程所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经院党组批准,过程工程所成为中科院“创新2020”整体择优支持单位,随着院-所“十二五”任务书的签订,标志着过程工程所正式启动实施“创新2020”。

“十二五”期间,中科院将加大对过程所的支持力度。新增百余个人员编制,并进一步提高了对引进杰出人才的支持力度;大幅提高了经济资源配置,支持经费总体增加了约1倍,其中基本运行费增加了83%,基本科研费增加了30%;首次获得了重点支持和重要布局经费支持,总额达到4800余万元;为过程工程所实现跨越发展奠定了基础。

“十二五”期间,机遇与挑战并存。围绕过程工程所“十二五”发展目标,领导班子带领全所员工,积极制定和切实落实保障措施,建立高效运行机制,建设高水平的科研平台,积极承担重大科研任务,加强自由探索,进一步培育和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提高整体竞争实力。确保“十二五”工作目标圆满完成。

                  科研规划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