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英国学者Roskilly教授和Hewitt教授访问多相复杂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储能团队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1-12-02打印】【关闭

11月30日,应丁玉龙研究员邀请,来自英国纽卡斯尔大学(University of Newcastle)的Tony Roskilly教授和来自英国阿尔斯特大学(University of Ulster)的Neil Hewitt教授等一行8人访问了过程工程所多相复杂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储能过程与能源材料研究团队。他们参观了我所相关实验室,并就储能研究最新进展与未来合作进行了讨论,特别对储能团队在复合结构储热材料、新型内燃机能源系统及深冷储能系统表示了浓厚的兴趣,为未来深入合作和交流铺平了道路。

Tony Roskilly教授是英国纽卡斯尔大学科学、农业及工程学部科研院长(Dean of Research, Faculty of Science, Agriculture and Engineering),同时兼任该校约瑟夫·斯万爵士能源研究中心主任(Sir Joseph Swan Centre for Energy Research)。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内燃发电动力系统、热电联供(Combined Heat and Power,CHP)技术、可再生能源、生物替代燃料等。

Neil Hewitt教授是英国阿尔斯特大学建筑环境学院能源专业教授(School of the Built Environment),可持续发展技术中心主任(Centre for Sustainable Technologies),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制冷、空调、热泵、热力学、能源效率、能源技术与管理、建筑服役环境保护等。 

              (多相复杂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 宋鹏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