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过程工程所积极推荐我院“西部行动计划”项目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0-12-03打印】【关闭

为积极落实党中央关于西部大开发的战略部署,高技术局从2001年起开始实施“西部行动高新技术项目计划”。过程所在“十五”、“十一五”期间有四项项目入选西部项目,占计划总数的15%,通过项目的实施,不仅在研究开发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促进了研究所与西部有关研究所的科研合作,还增大了在西部地区高技术领域的影响力。

“十二五”期间院高技术局西部项目将紧密围绕我国西部地区特殊的资源、能源、生态、环境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科技问题,依托西部研究所、面向战略高技术片相关科技力量,重点支持开展西部特色资源开发利用;能源开发利用与节能;社会进步和安全稳定;推动西部产业结构升级改造;促进西部所人才引进和团队建设等领域的工作。

为了推动过程所项目入选西部行动计划项目,科研处多次组织专家参与编写我所在西部行动计划中的实施计划。针对西部行动计划“十二五”重点支持领域方向,结合研究所技术、人才优势和实际需求,认真梳理和凝练,进行不断修改和完善,并在2010年11月科研处派出工作人员与部分专家一道参加了高技术局组织召开的“十二五”西部行动计划规划研讨会,会上科研处向院领导和参会代表推介了过程所在西部行动计划中的三个重点领域及12个重点方向,并进一步了解了西部科技需求、西部项目下一步发展的重点领域及方向,为研究所争取院西部行动计划项目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