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过程工程所成功完成IUMRS ICA2010会议分会组织工作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0-12-03打印】【关闭

第十一届国际材联亚洲材料大会(IUMRS ICA2010)于2010年9月25-28日在青岛举行,来自中国、日本、韩国、新加坡、印度、中国台湾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1600余名研究人员参加了会议。IUMRS会议是亚太地区材料研究领域重要的国际会议,本次大会共设21个分会和一个论坛,内容涉及能源与环境材料、高性能结构材料、功能和电子材料、纳米与非晶材料、生物医用材料以及材料模拟和评价等六大领域。

在此次材料研究领域的盛会中,过程工程所陈运法研究员和马光辉研究员受邀分别担任了P分会(Nanomaterials & Technology)和M分会(Science and Advanced Technology of Gels and Aggregates)的分会主席,充分展示了我所在材料领域的重要地位和影响力。分会分别邀请了Yoshimura M.教授、韩国Choy Jin-Ho教授、台湾廖俊德教授、纳米中心张忠研究员、我所王丹研究员以及日本的Atsushi Suzuki教授、Shin Yagihara教授担任共同主席。

会议邀请了众多知名学者作报告,他们在各自科研领域中取得很多成绩,学术水平高,受到与会人员的热烈欢迎。参会代表积极提问,对本领域的热点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学术氛围热烈而浓厚。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大会青年学者优秀论文(13篇)和优秀墙报(11篇)的评选中,M分会获得优秀论文奖和优秀墙报奖各1项。P分会则吸引了来自日本、韩国、新加坡、中国大陆、台湾及欧美学者的积极响应与广泛参与。据统计,分会举办期间,总计154人展示了纳米材料及应用研究的最新研究成果,其中邀请报告24篇,口头报告33篇,墙报26篇,是所有21个分会中参会人数最多的分会。

在参会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两个分会顺利、圆满地完成了会议的各项议程,展示并交流了与会学者的研究成果和进展。分会的组织工作得到与会人员的认可。会议日程安排紧凑、有序、高效,气氛热烈、精彩纷呈。期望参会人员在会议提供的平台上分享材料领域最新的研究成果,交流研究经验,碰撞出思维的火花。


会议现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