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动态

生化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成功举办第十批“翱翔计划”开题报告会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7-05-09打印】【关闭

  56日,北京市第十批“翱翔计划”开题报告会在过程大厦308会议室隆重举行,十一位来自北京四中,北京九中等重点高中的优秀学员上台讲解了自己的开题报告。从口蹄疫到阿尔兹海默症,从乙肝病毒到肿瘤疫苗,从可降解塑料到纳米材料,学员们的研究课题涵盖了当下科学研究中的许多热点方向,讲解熟练生动,基础知识扎实,创新性明显。课业之余能够对深奥的科学研究有如此认识,既说明了学员们的勤奋好学,也充分展现了他们对科学研究的热爱。 

  学员们的精彩表现离不开导师的悉心指导。生化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秉承服务社会,贡献力量的理念,多年来坚持对社会和公众开放,搭建青少年参与科学研究的平台,培养青少年尊重科学,热爱科学的意识,为培养国家科技创新的储备人才做出了积极贡献。在此期间,石红老师和多位博士研究生牺牲了自己仅有的休息时间,及时和学员沟通交流,手把手教学员们做实验,逐字逐页修改PPT,耐心解答学员的问题,获得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学员的精彩讲解也得到了评委老师的充分肯定,来自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清华大学的多位专家教授对学员们的研究方向提出了中肯的看法和建议,指明前进道路的同时,也对大家提出了殷切期望,鼓励大家独立思考,提出自己的观点。  

     报告完成后学员和导师于过程大厦一楼集体合影,“翱翔计划”开题报告会圆满结束。

(生化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生物药物工程研究部工会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