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动态

生化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迎来“翱翔计划”第十批培养学员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7-03-16打印】【关闭

  311日,过程所生化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迎来了北京青少年科技创新学院翱翔计划第十批学员,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实验室师生代表与学员们进行了深入的学术探讨。   

  李正军、宋艳民、李帅等十三位研究生代表分别就自己所做的研究课题进行了简要介绍,包括“流感通用疫苗的构建与制备”“PEG沉淀灭活口蹄疫病毒的探究等科研工作。学员们也对研究生们的报告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并就各自感兴趣的问题与师兄师姐进行了交流探讨。 

  随后,学员们在生物药物工程研究部石红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疫苗纯化、细胞间等多个实验室,通过走进实验室近距离感受科研的独特魅力,也更加坚定了“科学家”理想。  

    多年来,生化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秉承服务社会,贡献力量的理念,注重科学知识的传播与普及,坚持面向社会公众,多年来已连续接待多批“翱翔计划”创新人才以及其他教育部门人员前来参观交流,为国家社会的科学普及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师生合影

(生物药物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