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动态

生化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迎来“翱翔计划”第十一批学员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8-03-13打印】【关闭

  310日,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所生化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迎来了北京青少年科技创新学院翱翔计划第十一批学员,实验室师生代表与学员们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 

  王昌龙、李帅、杜逸群、宋艳民、董泉秀、孙小英、黄亚茹等十三位研究生代表逐一向学员们介绍了自己的研究课题。包括用于肿瘤靶向治疗的铁蛋白仿生制剂、固体脂质纳米颗粒作为疫苗佐剂的研究、全反式维甲酸在肠道免疫中的应用、“IL1b表位疫苗治疗ALS小鼠的药效学研究原代海马神经元与小胶质细胞的共培养方法的建立等。学员们对研究生代表们的讲解产生了浓烈的兴趣,并就感兴趣的课题进行交流探讨。 

  随后,生物药物研究部的石红老师带领学员们参观了蛋白质色谱平台、细胞间等多个实验室,近距离地体验了科研的魅力,并加深了学员们对科研的认知。 

  多年来,生化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秉承服务社会,贡献力量的理念,注重科学知识的传播与普及,坚持面向社会公众,多年来已经连续接待多批翱翔计划创新人才以及其他教育部门人员的参观交流,为国家社会的科学普及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生物药物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