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动态

东城区中学老师来过程工程所开展教研活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5-10-30打印】【关闭

  1029日,来自东城区二中、五中、汇文中学等30多所中学60余名化学专业老师来过程工程所开展教研活动。 

  此次活动针对性了解材料、化学、离子液体、尾气处理、化学电池、催化新工艺、废旧再利用等相关专业领域最新科研进展,回校后组织研讨,改善教学模式,提高教学质量。信息中心组织策划了此次活动,尝试探索科普、科教融合的新途径。 

  会议邀请生化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魏炜博士作了题为“尺寸均一的自发荧光壳聚糖纳微球在药物制剂领域的探索性研究”的报告,结合自身的科研工作,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利用化学的手段构建药物载体、提高药物装载量、示踪体内分布、增强靶向性和降低副作用,从而解决药物递送过程种存在的一系列难题。 

魏炜博士报告

  随后,大家参观了离子液体清洁过程与节能创新团队,认识了什么是室温离子液体以及离子液体独特的性质,初步了解了离子液体作为一种新型的绿色介质在C4烷基化反应、乙二醇生产新工艺、催化降解PET、捕集分离CO2/SO2/NH3以及在电解液等方面的应用。 

  实验室参观学习 

  老师们结合教学经历,与实验室科研人员展开交流。参观交流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行收获颇丰,并希望与研究所建立长效教研合作机制。 

  参加活动人员合影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