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动态

海淀区教委部分教师访问过程工程所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5-09-24打印】【关闭

  923日,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北京京源学校、北京九中教育集团、中科院附属实验学校教师一行10余人来过程工程所,与党办/信息中心开展科普调研。 

  教师们先后参观了生化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多相复杂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湿法冶金清洁生产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并结合教学一线需求与实验室科研人员及科普工作人员进行深入交流。 

  各中学教师表示此行收获颇丰,在生化室600M核磁共振机前认真听取科研人员的讲解,并不时发问。工作人员利用荧光共聚焦显微镜给大家现场作了头发的观测实验,教师们兴趣十足。纷纷表示会将自己的所见所感在平时的教学工作中分享给同学们,并表示希望能有机会带领同学们亲自来过程所感受最新的科学技术与科研成果,此举能够培养更多学生热爱科学的兴趣,吸引更多人投科研事业。 

  过程工程研究所作为全国青少年走进科学世界科技活动示范基地,历来重视科普宣传工作,希望能够结合本所研究特色,发挥资源优势,通过与行管局、大中小学合作更好的开展科普宣传。双方商议建立长效沟通交流机制,互相促进、互相学习,共同努力为推进科学文化传播工作做出贡献。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