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地合作

中科院南京分院与麒麟高新区领导访问过程工程所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04-01打印】【关闭

  328日,中科院南京分院院长杨桂山南京麒麟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党组副书记赵洪斌一行到过程工程所访问交流,过程工程所党委书记陈运法、所长助理万印华、谭强强及所内部分科研和管理骨干参加了交流。 

  陈运法对南京分院与麒麟高新区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介绍了研究所的发展与产业化历程以及中科院绿色过程制造创新研究院的成立背景。陈运法表示江苏是过程工程所院地合作最为重要的省份之一,长期以来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在很多的地市都有合作的企业、孵化的公司以及平台,希望双方未来在产业集聚等方面达成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 

  赵洪斌对过程工程所的技术力量以及成果转化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对于落地麒麟高新区的项目将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和支持,希望通过双方共同的努力来促进合作。 

  杨桂山希望过程工程所将绿色院的增量和创新点放到南京麒麟高新区,共同打造过程工程所在长三角地区的战略科技核心,立足南京,辐射整个江苏。 

  麒麟高新区为南京市直属园区、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省科技服务示范区和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园区。园区以企业总部、科技研发为主导业态,重点发展人工智能、信息技术、科技服务等主导产业,实现园区产业高端发展、规模集聚。园区以南京麒麟科技城为核心,打造南京市创新名城的核心区、综合性科学中心的主要承载区以及江苏省的科技创新地标。 

  会上,双方就进一步的合作达成共识,依托过程工程所在江苏的产业化基础,在麒麟高新区打造区域科技合作中心,为江苏的经济腾飞提供科技支撑,打造过程工程所在长三角的战略科技核心。 

座谈现场

                                             (科技开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