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地合作

过程工程研究所赴宜春组织2019年第一次“科创行”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03-28打印】【关闭

  3月25-26日,过程工程研究所组织科研骨干一行8人赴江西宜春,参加有宜春市政府举办的中科院过程工程所-锂电产业技术专场对接会。 

  对接会上,过程工程所科技开发处人员介绍了研究所的整体概况和重点科研领域研究进展。随后,参会的科研骨干围绕宜春锂电企业的技术需求,分别发布了锂云母/锂辉石煅烧技术、锂电池正负极材料制备、锂电池电解液制备、钛酸锂电池制备等科研成果,并与参会的赣锋锂业、金辉锂业、远东福斯特新能源、正拓新能源科技、瑞福锂业、金路新能源、致远环保等20余家重点企业负责人就企业生产过程中存在的技术问题及感兴趣的项目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洽谈。会后,部分科研骨干赶赴企业生产一线,实地考察对接企业的技术需求。 

  近年来,宜春市大力实施产业兴市、工业强市战略,依托“亚洲锂都”品牌优势,坚持创新驱动,全力推进“亚洲锂谷”建设,从锂矿原料采选到电池级碳酸锂、电池关键材料,再到锂离子电池及新能源汽车的产业链条日趋完善,锂电新能源产业发展势头十分强劲,有望在2020年形成千亿元产业规模。过程工程所在锂矿处理、锂电池正负极材料、电解液等锂电池的上下游产业链领域具有研发和已经产业化的技术优势。过程工程所将以此次对接为契机,深入推动宜春政府企业与研究所的科技成果交流合作,助力宜春锂电新能源产业的发展。 

  (科技开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