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地合作

长治市副市长尚日红一行访问过程工程所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04-18打印】【关闭

  4月17日,长治市副市长尚日红,高新区主任张志刚,发改委主任桑立刚等一行到过程工程所访问,过程工程所党委书记陈运法、所长助理万印华及所内部分科研和管理骨干参加了交流。

  陈运法对尚日红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介绍了研究所的发展历程和产业化进程,指出研究所正通过新兴产业技术研究院、廊坊分部与国科大化工学院的建设,探索科教产深度融合的科技成果产业化新机制新模式。陈运法表示山西是过程工程所院地合作最为重要的省份之一,与长治市合作由来已久,希望双方能够在环境治理、产业孵化和产业聚集等方面加快合作步伐,通过生态科技产业集群,以科技要素支撑长治新时期的发展战略。

  尚日红介绍了长治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及主导产业结构调整的基本情况,他表示要紧紧抓住山西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的契机,引进大院大所,加快科技创新要素导入和资金、技术、人才的集聚,实现生态化、集群化发展,为全市转型建设作出示范。希望过程工程所集成绿色过程制造创新研究院科教创新优势将长治作为创新示范基地,共同打造生态科技产业集群。长治市将全力支持过程工程所所需的产业条件和创业要素,并确保以最快速度推动过程工程所技术集成应用与产业转化合作。

  长治地处晋东南,晋冀豫三省交界,高新区为国家级高新区,国家首批资源型城市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目前正倾力打造环境综合治理方案,努力构建主导产业与生态科技产业“双轮驱动”的新型工业化体系。这与研究所深化科研模式变革,转变理念,探索协同创新的研发新模式相一致。同时,双方的合作将为地方构建科技创新的高效服务体系,创造人尽其才的良好科研生态提供坚实的基础。

  山西王家峪煤业集团、北京霄图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赛科康仑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中科健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及会后调研。

  (科技开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