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地合作

国科控股与过程工程所共商绿色发展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01-14打印】【关闭

  1月10日,国科控股董事长吴乐斌,国科控股资产监管部总经理李毅,中国科学院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军等一行访问过程工程所。过程工程所所长张锁江院士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张锁江对吴乐斌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介绍了研究所建设中国科学院绿色过程制造创新研究院取得的进展。他表示,随着经济发展与社会进步,全球必须解决绿色发展问题,研究所正围绕新能源、可再生资源、环保技术、绿色材料部署重大项目,希望国科控股能给予优势资源支持,共同强化科技与经济的深度结合,加快高新技术成果转化和产业化进程,依托绿色制造支撑绿色发展。 

  吴乐斌对过程工程所与国科控股在绿色发展理念上取得的共识表示充分赞赏。他表示,全世界都在讲绿色发展,第四次工业革命是绿色革命。绿色革命是一个技术群,包含清洁技术、数字技术、医学健康和创意产业。国科控股近年也重点布局绿色产业,将通过与过程工程所更加紧密的合作来补充和完善绿色制造技术的创新创业体系。  

  围绕具体项目进行深入探讨后,国科控股与过程工程所决定共建绿色技术对接交易平台,并依托该平台创新服务内容、创新投资模式,推动过程工程所高分子材料、生物基化学品等多个项目的启动与实施,支撑国科控股加快构建绿色发展产业生态体系。 

  (科技开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