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地合作

河北省政企领导一行访问过程工程所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8-07-24打印】【关闭

  7月20日,河北省投资促进局局长安静、工信厅副厅长王建分、科技厅副厅长蒋栋、省侨联副主席巨永建等河北省政企领导到过程工程所访问交流,过程工程所所长张锁江院士、陈洪章研究员、聂毅研究员以及部分科研和管理骨干参加了座谈。 

  张锁江所长对安静局长一行表示欢迎,介绍了研究所的发展历程以及近年来服务河北地方产业发展的相关情况。他表示,过程工程所目前已经在河北建设廊坊分部和衡水产业转化中心,希望未来能与河北省政企进一步对接,寻找更多的发展切入点,使研究所的科技成果尽快在河北落地,切实为河北省产业升级、京津冀一体化等提供科技支撑服务。 

  安静局长对过程工程所多年来为河北社会经济发展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介绍了近年来河北产业发展布局,目前正在大力推进工业产业转型升级,项目技术需求旺盛,希望过程工程所能为河北省经济建设提供更多科技支撑,助力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 

  陈洪章研究员、聂毅研究员、王蕾副研究员分别就“生物炼制工程与资源开发”、“离子液体纺丝及导电纤维新技术”及“甲基丙烯酸甲酯(MMA)新工艺”等项目的研究与产业化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相关研究人员与来访政企领导就秸秆回收利用、焦化企业脱硫脱硝新技术以及煤化工清洁生产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了相关项目初步合作意向。 

 

  座谈现场 

 

(科技开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