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地合作

阜阳市市长孙正东一行访问过程工程所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8-06-28打印】【关闭

    6月23日,阜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孙正东,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劲松与安徽中环控股集团董事长余竹云一行访问过程工程所。过程工程所党委书记陈运法、副所长管兵、所长助理谭强强以及部分科研和管理骨干参加了座谈。
    陈运法对孙正东一行表示欢迎,介绍了研究所的发展历程和产业化进程,指出研究所正通过新兴产业技术研究院、廊坊分部与国科大化工学院建设,探索科教产深度融合的科技成果产业化新机制新模式,希望双方在产业孵化和产业聚集方面加快开展合作步伐,以科技要素支撑阜阳新时期的发展战略。
    孙正东介绍了阜阳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表示阜阳市当前正在大力推进以产兴城、产城融合,建设中原地区新兴的制造业基地和能源基地,希望过程工程所将阜阳作为创新示范基地,共同打造战略新材料产业集群,通过人才、科技、平台和机制体制等方面对阜阳市提供支持。阜阳市将全力支持过程工程所所需的产业条件和创业要素,并通过分级推进的方式确保以最快速度推动与过程工程所技术集成应用与产业转化合作。
    余竹云也表达了集团公司致力于打造新型研发机构及产业转化平台的企业战略,指出中环控股将作为建设方和投资方为研究所在阜开展技术集成应用与产业转化提供保障。
    会后,孙正东市长一行参观了多相复杂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期间就在阜共同推进以信息技术为抓手,大智造产业、新材料产业为代表的新型工业体系进行了深入研讨。
 

座谈现场

 
(科技开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