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地合作

过程工程所组织科研骨干赴广东汕头市调研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8-06-05打印】【关闭

    5月30日-6月1日,应广东汕头市政府的邀请,过程工程所副所长管兵带队赴汕头进行考察调研,推进双方的科技交流合作。所长助理万印华,张广积、刘瑞霞研究员等科研和管理骨干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调研走访期间,过程工程所一行深入美联新材料、西陇科学、光华科技、龙湖科技、贝斯特科技、星辉化学、拉芳日化、东方锆业等骨干企业实地调研考察,就企业生产实践中存在的技术需求及规划的发展方向进行了广泛细致的交流。调研座谈期间,过程工程所一行与市政府相关领导及科技局负责人员就科技合作平台的规划建设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

    汕头是全国主要港口城市,中国最早开放的经济特区之一,亦是东南沿海重要港口城市和粤东中心城市。汕头市化学、化工、高分子材料等主导产业基础较好,是全国最大的化学试剂供应地、中国三大化妆品产业制造基地之一。过程工程所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充分发挥人才、技术优势,结合汕头市科技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需求,加强产学研科技合作,探索创新合作机制与运作模式,谋划成果转化和交流合作服务平台,为汕头特区二次创业、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科技开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