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地合作

国科控股领导访问过程工程所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7-11-30打印】【关闭

  近日,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国科控股)总经理索继栓携联泓新材料董事长郑月明、中科院成果转化基金总经理曾军等一行访问过程工程所,过程工程所党委书记陈运法、所长助理谭强强及相关科研和管理骨干参加了会议。 

  陈运法对索继栓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介绍了研究所产业化发展历程并就目前产业化联盟的工作和运行机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过程工程所和国科控股未来在产业化联盟及成果转化基金等方面进行更加深入的交流和合作。谭强强介绍了研究所科研平台建设以及廊坊分部的发展历程。科技开发处介绍了研究所的成果转化情况。 

  索继栓对过程工程所成果转化以及平台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简要介绍了国科控股化工新材料产业发展的工作设想。索继栓表示,国科控股以中科院成果产业化为核心制定了联动创新发展战略,依靠中科院的创新资源打造“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以此来推动中国科学院成果产业化的发展。郑月明介绍了化工新材料技术创新与产业化联盟建设方案,希望发挥过程工程所在新材料领域的影响力共同推动新材料行业进步和产业转型升级。 

  随后,双方就化工新材料技术创新产业化联盟建设方案以及中科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基金的合作方式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并就下一步的合作达成了初步共识。

座谈现场

(科技开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