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地合作

马鞍山市政企领导访问过程工程所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7-12-01打印】【关闭

  1130日,马鞍山市政府副秘书长杨庆海、发改委副主任王维一行12人访问过程工程所,过程工程所所长助理谭强强与科技开发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谭强强对杨庆海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研究所的发展情况及产业化平台的建设背景和历程。他表示,过程工程所与马鞍山市在化工冶金、资源利用、新材料等领域及人才培养输送等各方面都有很好的合作渊源,研究所科研领域宽,服务面广,现有合作模式多,同时还在进一步探索合作新路径。杨庆海表示,马鞍山市有很好的包容性,希望与研究所、高校等搭建院地校企平台,通过平台建设更好服务企业需求,推进传统产业创新发展。王维谈到,安徽省发改委系统负责参与政企院校搭建平台相关工作,马鞍山市拥有钢铁、建材、化工、能源等主要产业,过程工程所研究领域与地方产业结合紧密,能够为企业转型升级提供技术支撑。  

  本次交流双方将就平台模式做进一步深入尝试,希望通过平台布局前沿项目,促进人才培养,转化科技成果,孵化高新企业,通过技术开发咨询服务推进企业产业升级,推动长远发展。 

座谈现场 

(科技开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