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地合作

过程工程所举办第二期“科创营”活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7-07-05打印】【关闭

     近日,为配合“科创行”活动,突破传统科研思维的惯性,挖掘科技创新成果的商业价值,激发科研人员的创新创业激情,打造过程工程所新的增长极,研究所组织多名科研及管理骨干赴“泰智会创业空间”进行成果转化专业培训,开展第二期“科创营”活动。

本期活动中,财务咨询师王莹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企业融资与估值的那些事,解决在融资过程中信息不对称的问题,提高融资成功概率。讲授人从“接触投资人之前我要做哪些准备”、“term sheet是什么”、“怎样寻找合适的投资机构”、“投资机构的财务尽职调查流程是如何进行的”、“融资中的估值一般如何确定”、“对赌条款,该接受吗”、“财务两套账对融资的影响”、“我的公司存在影响未来上市的瑕疵吗”等方面讲述了融资技巧及注意事项,给出了融资指导和融资建议,要在分析自身特点的同时,选择适合自己的融资方式。随后,与会者与讲授人就控股债务、不同阶段的融资方式、传统行业企业名称更换、并为创业者提供咨询服务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探讨。同时,就科研人员在创业过程中遇到的股权分配问题进行了头脑风暴,为科研人员的切身利益保驾护航。

通过本次“科创营”’活动,青年骨干深刻认识了融资和估值之间的关系,在如何选择投资人和融资的不同阶段如何估值等方面积攒了经验。下一步,过程工程所将进一步探索新时期下科技成果转化、孵化和产业化的道路和模式,鼓励和引导青年科研骨干深度融入到科技创新创业的浪潮中,能够突破固有思维,以商业的角度思考成果转化新模式,实现过程工程所跨越式的创新发展。


第二期“科创营”活动交流现场

(科技开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