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地合作

廊坊开发区王金忠书记访问过程工程所廊坊分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7-06-30打印】【关闭

     2017626日,廊坊市委常委、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金忠,开发区副主任、科技谷管委会主任肖树华与开发区党政办、政研室、经济发展局、行政审批局、开发区建设发展公司以及科技谷管委会等部门和单位领导访问过程工程所廊坊分部。过程工程所齐涛副所长、所长助理谭强强和有关科研与管理人员参加了座谈交流。

王金忠书记首先介绍了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国家实施新一轮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布局中的区位特点、优势和具体举措。他指出,廊坊处于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核心区域,紧邻雄安新区和在建的北京新机场等,区位优势明显,对各类创新创业主体有着强烈的吸引力,开发区也在转型升级,逐步向区域创新高端发展。为发挥好过程工程所等优质科技创新资源的潜力与效能,开发区在鼓励研发、激励人才、支持平台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启动了天使基金和产业引导基金等。开发区将进一步深化与过程工程所的科技合作,发挥好院地双方的协同创新能力。

谭强强介绍了过程工程所廊坊分部的建设发展历程、取得的综合效能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路与计划。他提到,为深化与廊坊的科技合作关系,过程工程所将在打造国家级众创空间、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发挥河北艾普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平台优势等方面持续推进工作,力争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能有更大作为。

齐涛副所长介绍了研究所在推进区域协同创新方面所开展的工作以及经验体会。他指出,面对发展与变革的时代主题,社会各相关主体均应因势利导、主动作为,过程工程所将积极深化与廊坊的科技合作关系,以“存量绿色化、增量高端化”为指导,为廊坊市产业转型升级、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与会人员还就共建平台、合作开发、组织项目、推进成果落地转化等问题进行了研讨,对下一步如何深化合作关系进行了梳理和部署。

 

                                                     


(廊坊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