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地合作

过程工程所举办第一期“科创营”活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7-04-21打印】【关闭

  近日,为配合“科创行”活动,突破传统科研思维的惯性,挖掘科技创新成果的商业价值,激发科研人员的创新创业激情,打造过程工程所新的增长极,研究所组织科研及管理骨干14人赴“泰智会创业空间”进行成果转化专业培训,开展第一期“科创营”活动。

  会上,来自北航医疗器械研究所副所长王豫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从100万的科技成果到估值30亿的新三板企业”,就如何挖掘科技创新成果的商业价值,将自己的研发成果推广到市场、成立公司,实现科研+经济+社会多重效益给大家系统全面的进行了讲授。从“知易行难”、“人员定位”、“资源整合”三个方面分享了其关于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的思考。重山资本投资经理张昕怡站在投资人的视角,讲述投资人如何评估、挖掘科技成果的商业价值,并分享投资圈实操。随后,与会者与两位讲授人就科技人员创业、专利价值评估、寻找社会风投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细致的讨论。同时,就具体的科研项目进行头脑风暴,为科研人员创业出谋划策。

  目前,过程工程所在项目、平台和政策等方面有了很多的积累,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但是在将科研成果推向市场的时候仍面临很大的挑战,特别是在项目推广、吸引社会资本等方面。希望借这次“科创营”活动,通过专业人员的亲身经历分享及头脑风暴,能让青年骨干更多了解科技人员创业的路径与艰辛,模式与方法,经验与教训。同时,能够突破固有思维,在成果转化过程中增强商业意识与社会意识,探索科技成果产业化的新的途径和模式,实现过程工程所跨越式的创新发展。

  

  第一期“科创营”合影

  科技开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