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地合作

过程工程所赴大庆调研对接企业技术需求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7-04-21打印】【关闭

  414日,应长春分院和中科院哈尔滨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的邀请,过程工程所派代表赴大庆调研,并与企业代表就科技资源与企业发展的技术需求进行了深入沟通对接。 

  调研期间,过程工程所代表走访了大庆华龙祥化工公司、中科激光完井公司、大庆百世环保公司等企业,考察企业生产和经营情况,就具体意向合作项目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随后,在与大庆市石油化工及节能环保领域的10余家企业负责人面对面的精准对接会上,过程工程所代表介绍了研究所的整体情况及与参与企业相关的可转化的科技成果的进展,并与企业代表就高附加值石油化学品开发、油田废水处理、新型碳材料开发、环境修复等技术需求和项目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大庆是中国第一大油田、世界第十大油田大庆油田所在地,是一座以石油、石化为支柱产业的著名工业城市。目前,大庆发展已进入石油产量战略调整期和经济结构深度调整期,正加快培育新的增长点。本次对接会是过程工程所与大庆深化科技合作的开端,下一步,过程工程所将持续推动研究所科技成果在大庆的转移转化,为相关企业解决技术发展瓶颈和产品升级需求等问题,以科技创新为大庆产业的转型升级提供源动力。 

(科技开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