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地合作

三门峡与过程工程所共商杜仲产业合作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5-11-05打印】【关闭

  113日,三门峡市科技局副局长亢宝祥携当地杜仲种植和加工企业代表访问过程工程所,双方就科学发展杜仲产业进行座谈。过程工程所副所长齐涛、研究员韩业君、徐红彬等科研和管理骨干参加了座谈。 

  座谈期间,齐涛代表过程工程所对三门峡给予研究所的长期支持表达了由衷感谢。齐涛表示,双方在铬盐和氧化铝项目中协同做过大量工作,前后历经十余年,建立了高度的信任关系和高效的协作机制。三门峡市拥有独特的杜仲资源优势,并着力构建杜仲产业发展蓝图,这为双方开启生化领域的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空间和市场前景。希望双方能通过共建科技研发平台聚集市场、政策和人才资源,以创新驱动引领一个新兴产业的发展。 

  亢宝祥与企业代表先后就三门峡杜仲资源、杜仲橡胶现状、杜仲提取技术、杜仲种植模式和杜仲叶产业化情况等进行了介绍。双方代表一致认为,三门峡处于开放招商、整体承接产业转移的黄金机遇期,正处于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快速发展阶段,杜仲产业的顺利实施为继续推进结构调整、产业升级积蓄了能量,双方将通过科技研发平台和创新创业平台的协作,在综合利用方向上突破杜仲的行业难题,填补国内杜仲芽叶开发利用的技术空白,为杜仲的开发利用创造广阔的市场前景,真正把三门峡杜仲的资源优势变成经济优势。 

  产业结构调整与转型升级,往往决定着一座城市转型发展的命脉。过程工程所基于区域资源特色和政策引导形成了较为完整的成果转化链条,为大量企业扫除了创新要素配置方面的羁绊,降低企业的创新创业成本,全面提升企业内生增长能力。今后,在加快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的同时,研究所将协助区域着力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推动区域产业结构升级与提质增效,以实用技术创新打造区域经济升级版。 

  (科技开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