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地合作

江山市政企考察团调研过程工程所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5-11-05打印】【关闭

  113日,浙江江山市委常委、副市长章忠良携市科技局、经信局、政府办及辖区2家骨干企业的负责人等一行11人来过程工程所考察交流,过程工程所所长张锁江等科研和管理骨干参加了座谈。 

  张锁江首先对江山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他谈到,过程工程所与江山市的企业有很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在政府的指导和参与下,江山的企业与过程工程所能找到更多的合作切入点,切实推动科研成果的转移转化。 

  章忠良表示,前段时间,过程工程所组团调研了江山市的企业,对江山的企业现状和技术需求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了解,此次来访,就是为了深入加强双方的合作,给企业搭建好与过程工程所的合作平台,扩大与过程工程所的合作空间,借助过程工程所的科研力量,助力江山企业的转型升级发展。 

  座谈期间,科技开发处人员介绍了研究所的科研成果总体概况,针对来访企业加氢催化剂的开发、香料工艺的改进、固态发酵工艺的提升、缓释胶囊的利用等具体技术需求,与会的科研骨干与来访的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并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座谈结束后,考察团成员参观了科技项目及相关产品,并就感兴趣的问题与实验室人员一一进行了交流。 

  本次江山市政企组团来过程工程所考察调研,是对前段时间过程工程所去江山调研的回访。过程工程所将扎实建立起与地方政府和企业的常态化交流机制,通过持续的沟通交流,加强双方的深入了解,切实找准科技合作的切入点,有效推动研究所科研成果与地方经济发展的深度融合,以科技支撑助力地方经济的发展。 

会议现场

  (科技开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