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地合作

过程工程所科研骨干赴衢州调研对接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5-10-08打印】【关闭

  为深入落实与衢州的全面科技合作,922-24日,过程工程所张锁江所长等科研和管理骨干一行6人赴浙江衢州调研对接企业技术需求。 

  调研期间,过程工程所一行深入巨化集团、华友钴业、中天氟硅、东氟科技、江山化工、三禾生物等公司实地调研考察对接,就企业实际生产中的技术难题、发展关注的重点方向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并围绕企业关心关注的新型含氟离子液体制备与应用、高值电子化学品材料的开发、氟化工下游产业链的延伸、化工反应器的模拟设计等技术和项目进行深入了的探讨。同时,就深入加强双方的科技合作、共建联合实验室和研究生培训实践基地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过程工程所与衢州签订全面合作协议以来,双方一直保持频繁的互访和交流。针对衢州市的区域产业特点,过程工程所通过产业技术评估诊断会的形式对已落地及拟落地衢州的项目进行了全面的评估梳理,为项目在衢州的顺利开展及在区域、行业内的辐射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衢州方面对过程工程所已开展的科技合作工作评价很高,希望双方继续加大交流力度,通过多领域、深层次的对接交流,为衢州区域产业发展提供更好的科技服务和支撑。 

  下一步,过程工程所将继续全面把脉衢州区域产业,针对衢州绿色产业集聚区氟硅企业高度集中的特点,紧贴氟硅产业链进行创新,依托区内企业在氟硅行业的优势,结合研究所的科研方向,共同推动氟硅产业链向高值化学品和电子化学品方向延伸,提升企业发展的优势和竞争力。同时,通过氟硅行业的带动和辐射效应,推动与衢州其他相关产业科技合作的开展,以研究所的科技创新成果服务衢州区域产业的转型发展。 

  企业调研现场 

  (科技开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