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地合作

北京市科委领导调研过程工程所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5-08-20打印】【关闭

  819日,北京市科委科宣处副处长龙华东、北京科学技术开发交流中心副主任李军等一行8人来过程工程所调研访问。过程工程所所长助理谭强强、所长助理杨超、湿法实验室副主任曹宏斌等相关科研管理骨干参加了本次交流。 

  谭强强首先对科委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北京科委长期以来给予过程工程所各领域、各层次不同项目的支持表示由衷感谢。龙华东介绍说,本次来过程工程所调研,主要是为进一步梳理十三五期间中科院和北京市院市合作的主要方向和重点项目,重点想要了解过程工程所的重点研究方向、人才队伍、科研资源、成果转化、创办企业、十三五期间拟在京津冀开展的重点科研项目等方面的情况。 

  会议期间,张凯针对研究所发展历史、学科方向、科研布局、领军人才、重点项目等方面作了整体情况介绍;谭强强作了题为“加强过程工程能力建设、探索创新科研发展模式”的报告,详细介绍了研究所廊坊分部情况;杨超代表中科格瑞公司对研究所参控股公司情况作了汇报;王美珍作了题为“聚焦目标、突出重点、加强管理,确保重大成果产出”的报告,介绍了重大项目办公室的职能及研究所承担重大项目的基本情况。随后,曹宏斌、苏志国、李春山、刘新华,分别代表实验室与团队详细介绍了实验室情况和主要科研成果,并针对拟在京津冀重点推进的项目做了详细汇报。 

  龙华东表示,本次来过程工程所调研,收获颇丰,获取的信息量很大,对调研和了解北京市科研院所院市合作的模式具有重要的意义。 

  在城市战略新定位中,首都北京被定为在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北京市科委同时配套制定各类相关政策包括发布实施“京科九条”、“京校十条”等政策,为在京各科研机构、高等院校提供了科技成果转化和协同创新非常好政策环境,过程工程所也将积极参加到北京技术创新行动计划当中,以国家重大战略、首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和技术创新需求为引领,凝练科研方向,组织创新团队,攻关各科技难题,为推动首都京津冀的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提供助力。 

 

会议现场   

  (科技开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