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地合作

江山市科技局访问过程工程所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5-08-24打印】【关闭

  821日,浙江江山市科技局局长吴松高等一行3人来过程工程所交流访问,过程工程所所长张锁江等科研和管理骨干参加了座谈。 

  张锁江首先对江山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指出,过程工程所科研成果偏重于应用,通过与政府科技部门交流互动,双方信息深入沟通,共同搭建起为辖区企业服务的平台,推动相关科研成果的转移转化。吴松高简要介绍了江山市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并表示,过程工程所与江山市的企业有很好的合作基础,希望研究所继续加大与江山市政府和企业的交流合作,为江山企业的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座谈期间,科技开发处人员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概况,并简要推介了研究所代表性的科研成果,离子液体清洁过程与节能团队的徐宝华研究员介绍了团队的整体情况和主要科研成果。随后,双方就无氰电镀、纳米导电纤维等项目进行了交流讨论,并就江山市化工行业的转型发展交流了初步的想法和建议。 

    江山地处浙闽赣三省交界,是浙江省西南门户和钱江源头之一。同时江山也是浙江省老工业基地、首批20个工业强市建设试点县之一。江山市传统支柱产业化工行业与过程工程所的科研方向密切相关,过程工程所将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建立与江山市政府企业的常态化交流机制,并适时组织科研人员赴江山企业实地调研,扎实推进研究所科研成果与地方经济发展的深度融合,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企业转型升级。

  座谈现场 

  (科技开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