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地合作

过程工程所组织科研骨干赴开封调研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5-07-29打印】【关闭

    720-22日,过程工程所组织离子液体清洁过程与节能、矿产资源清洁转化过程工程、过程污染控制环境工程、生化工程介质与设备、煤炭分级高效综合利用等团队的14名科研和管理骨干赴开封市调研考察企业技术需求,张锁江所长、齐涛副所长等人参加了此次调研。 

  开封作为全国14个精细化工基地之一,在化工产业发展方面有着良好和雄厚的基础。针对之前开封市企业反馈的技术需求,过程工程所一行重点实地考察了晋开化工、兴化精细化工、隆兴化工、东大化工、华瑞新材等与过程工程所的研究领域和方向密切相关的企业,并就企业生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未来发展关注的项目等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期间,过程工程所与开封市政府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全面合作,共同构建产学研创新体系,共同推进企业与科研机构的科技合作。 

  过程工程研究所在化工、冶金、环境、生物、能源、材料等绿色过程新技术开发方面拥有长期深厚的积累。近年,研究所多次为开封化工产业发展出谋划策,帮助开封企业解决技术难题。过程工程所将以此次调研和签约为契机,与开封政企加强沟通对接,积极为开封提高区域自主创新能力提供支持,促进传统产业改造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积极向开封推荐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等科技成果;结合开封高新技术项目需求和企业技术难题,组织力量开展技术攻关。把研究所的智力资源、创新要素与开封的区位优势、政策优势、机遇优势和产业优势结合起来,在人才、智力、资源等方面为开封产业的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持。同时着眼共性技术研究建设产学研平台,为开封企业提供技术服务,推动有关合作项目成熟一个、启动一个,共同开创合作共赢新局面,推动开封化工及相关产业做大做强、做精做优。 

  签约现场 

(科技开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