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地合作

衢州市政府领导来过程工程所访问交流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5-07-29打印】【关闭

  723日,衢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占珺携市经信委、科技局、绿色产业集聚区、巨化集团等一行7人来过程工程所访问交流,过程工程所张锁江所长、齐涛副所长等科研和管理骨干参加了座谈。 

  张锁江首先对衢州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指出,过程工程所一直致力于以科技创新来服务企业,通过政府推动来搭建与企业交流的平台,政府收集企业的基本信息和需求,研究所从中可以找出企业的共性问题,更快更准与企业实际生产结合。占珺表示,衢州市的产业与过程工程所密切相关,与区域经济结合紧密,希望借助研究所的科研优势和人才力量,为衢州产业发展提供有效的科技支撑。 

  座谈期间,高红帅、林晓、李永利等科研骨干分别介绍了离子液体回收二氧化硫、高浓度氨氮废水处理、铁粉纯化技术研发等与衢州市企业开展的产学研合作的进展情况。随后,双方就项目合作中的问题、建议及下一步开展合作的重点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过程工程所与衢州市一直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今年3月份过程工程所组织的衢州调研活动已经取得了很好的成效。过程工程所将再接再厉,继续保持与衢州政府的良好互动并深入衢州的企业实地调研和考察,紧密围绕衢州产业发展亟需的清洁生产和绿色环保技术,集合各创新团队科研力量,打造共性技术解决平台,以研究所的科研创新成果来服务衢州企业和助推区域经济的稳步发展。 

   

  座谈现场 

  (科技开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