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地合作

承德市平泉科技局及企业访问过程工程所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1-07-01打印】【关闭

6月28日,承德市平泉科技局局长秦凤彬一行在中科院北京分院主管任凤银的陪同下调研过程工程所矿冶领域的科技进展,科技开发处处长谭强强接待了秦凤彬一行,并组织了座谈。

科技开发处工作人员首先向秦凤彬局长一行介绍了过程工程所在科技创新、队伍建设、园区发展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并特别汇报了过程工程所在矿冶领域的研发情况。随后,平泉的企业家针对多晶硅制造、氰化废渣综合利用和褐铁矿开发等一系列具体项目征询与会专家的意见,过程工程所王志研究员等就项目的总体投资、技术特点、行业态势和经济效益等关键问题进行了阐述,使与会的企业代表对项目的合作开发和后续投入有了深入了解并充满了信心。

谭强强处长认为今年3月过程工程所与承德市政府签署了循环经济发展规划框架协议,表明过程工程所极其关注承德市资源的清洁高效利用,彼此已经有了良好的合作基础,本次座谈,使双方针对具体资源的合作开发建立了充分的信任,希望双方能加紧协商,尽快解决正式合作前的各项问题,尽早携手推动地方经济的快速健康可持续发展。

秦凤彬局长表示,平泉具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和优越的区位条件,只有科研院所与科技主管部门相互合作,才能充分地发挥这些优势,并转化为企业和区域发展的动力。秦凤彬希望过程工程所能以矿冶领域为着力点,给予平泉技术支撑。他相信在,在政府及企业的大力配合下,过程工程所在平泉一定会大有可为,为承德的循环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科技开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