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复旦大学附属浦东医院-生化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肿瘤治疗性疫苗联合研究中心揭牌仪式举行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3-03-31打印】【关闭

  3月24日“复旦大学附属浦东医院-生化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肿瘤治疗性疫苗联合研究中心”(以下简称“联合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复旦大学附属浦东医院举行。浦东医院院长余波,党委书记施庆红,党委副书记蔡振荣,副院长熊伍军、余明华及相关科室人员三十余人出席,中国科学院院士、生化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马光辉受邀出席并作主题报告。活动由施庆红主持。

  余波、施庆红对马光辉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浦东医院的基本情况,同时对肿瘤治疗性疫苗联合研究中心的成立及未来发展充满期待。揭牌仪式后,马光辉院士以《面向临床转化的创新剂型工程》为题,作了主题报告。她以铁蛋白、嵌合外泌体以及聚乳酸大孔微球三种剂型为例,讲述了如何面向临床转化去设计生物安全且高效的创新剂型。双方就“如何针对不同肿瘤类型选择不同剂型来推进临床试验”这一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联合研究中心的成立对于复旦大学附属浦东医院和生化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深度合作具有里程碑意义,有助于推进肿瘤治疗性疫苗的基础研究、降低研发风险、加速临床转化进程。

揭牌仪式合影

马光辉做主题报告

  (生化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