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余艾冰一行访问过程工程所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3-05-05打印】【关闭

  4月29日,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蒙纳士大学副校长余艾冰等一行9人到过程工程所交流。过程工程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朱庆山所务委员,中国颗粒学会秘书长王体壮,以及介科学研究部等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会议。介科学研究部研究员王军武主持会议。

  王军武对余艾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过程工程所介科学研究部,主要包括研究部在介科学与虚拟过程领域近40年耕耘以及自主研发的多尺度模拟系列软件。余艾冰就颗粒系统模拟与建模实验室(SIMPAS)进行了介绍,该实验室及其培养岀来的许多科研人员(包括这次来访的多位)主要从事颗粒学的基础研究及工业应用。双方讨论了在复杂多相体系介尺度、流程工业软件、氢冶金等领域合作研究的相关事宜。随后王体壮介绍了组织国际会议的主要步骤和问题,双方就CPT-2024国际会议的筹备细节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一致意见。

  会后,余艾冰一行参观了Mole-8.5E超级计算系统和虚拟过程工程平台。面向多尺度模拟的GPU超级计算系统Mole-8.5E,双精度峰值达到1100万亿次,是目前全球峰值超过1000万亿次的最节能超算系统之一。虚拟过程工程平台致力于提供对典型工业装置内的复杂多相流动与传递过程的三维实时高精度模拟,实现数值模拟与实验系统的实时数据交互及其相关结果的三维动态显示。

  

  参会人员合影

  (介科学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