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过程工程所等主办固体废物循环利用与污染控制 第二届学术研讨会暨循环经济创新发展高峰论坛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2-11-24打印】【关闭

  11月18-20日固体废物循环利用与污染控制第二届学术研讨会暨循环经济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长沙举行。会议在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指导下,由过程工程所、中国有色金属学会等五家单位联合主办战略金属资源绿色循环利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工程中心”)等承办。来自高校、科研院所和相关企业的全国循环经济领域的专家、学者和相关科技人员约800位会议代表线下线上共同参会,近两万人线上观看了大会开幕式及大会报告。工程中心主任、“固废资源化”重点专项总体专家组组长李会泉研究员担任大会联合主席,并主持大会特邀报告环节。

  同济大学段宁院士、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陈勇院士、四川大学王琪院士、中南大学副校长柴立元院士、中南大学姜涛院士等五位院士线上线下出席大会。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副司长傅小锋、中国有色金属学会理事长贾明星等领导出席大会并致辞。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副主任陈其针线上做专题报告。段宁、柴立元、姜涛等三位院士作大会特邀报告。

  开幕式后,大会举行了循环经济科技创新青年突出贡献提名计划、循环经济科技创新青年优秀贡献提名计划、循环经济科技创新青年优秀工作者颁奖典礼。工程中心王晨晔、张洋等人获循环经济科技创新青年突出贡献奖,孙振华获循环经济科技创新青年优秀贡献奖,裴丽丽等人获循环经济创新青年优秀工作者荣誉称号

  本次高峰论坛设置10个分会场,内容涵盖工业固废减量减害、城市矿产高质循环、生活垃圾处置利用等多个领域,旨在结合国家重点专项项目部署,开展技术进展交流,探讨和共享固体废物循环利用与污染控制研究的最新成果,推进科技水平的快速发展,促进循环经济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大会开幕式现场

  

  颁奖典礼

  战略金属资源绿色循环利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