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过程工程所入选首批科技人才评价改革试点单位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2-11-11打印】【关闭

  11月9日,科技部召开科技人才评价改革试点启动会,部署推进《关于开展科技人才评价改革试点的工作方案》。试点选择建有国家科技创新基地、有较好人才评价基础的单位,分类开展科技人才评价改革试点工作过程工程入选首批科技人才评价改革试点单位。

  科技人才评价改革主要围绕国家科技任务用好用活人才,创新科技人才评价机制,以激发科技人才创新活力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分类推进、使用牵引、协同实施。在重大科技任务、重大创新基地建设等国家重大创新活动中推动人才评价改革落地见效,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未来我们将按照试点任务要求,进一步梳理总结经验,构建以创新价值、能力、贡献为导向的科技人才评价体系,以基础研究类、应用研究类、技术开发类的人才评价,完善分类评价制度,从构建符合科研活动特点的评价指标、创新评价方式、完善内部制度建设等方面改革,形成有效做法,完成科技人才评价改革试点工作

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