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过程工程所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稳定工作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2-09-30打印】【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组于做好的“二十大”期间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所全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造良好,过程工程安全稳定工作进题部署

  9月29日下午,研究组织召开近期安全形势分析会。委书记朱庆山副所长杨超、副所长李春山、各管理部门负责人等出席会议。会上,朱庆山传达了全院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并就现阶段的安全形势进行了深入剖析。会议要求,综合办、教育处、人事处、网络办、传播办等部门要加强对疫情防控、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水电气安全、网络信息安全、舆情安全等安全风险多发区域的检查,确保各项安全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加强节假日期间的值班工作,及时掌握全所工作动态,熟悉应急突发事件处置流程,提升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能力。要求各级高度重视,认真履职责,确保研究所各领域工作平稳有序运行。

  

  安全形势分析会现场

  为进一步各项安全举措落处。9月30日上午,研究所组织召开了全所安全稳定工作扩大会议,线上线下参会人员共计475人。朱庆山就安全工作行了再动员再部署。他特别强调安全管理无小事,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始终把安全管理工作的重任记在心头、扛在肩上、抓在手中。要树牢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增强做好当前安全管理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认真细致组织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及时排查整治安全风险隐患,将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全所职工、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以良好安全氛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安全稳定工作扩大会议现场

  会后朱庆山带队,对研究所部分重点区域、实验室进行了安全检查,向实验室科研人员详细了解实验室安全责任制的落实、应急防范的措施、人员配置等情况,叮嘱相关负责人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严防事故发生,筑牢安全防线。

  

  党委书记朱庆山带队进行安全检查

  (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