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过程工程所青年创新促进会举办第四十七期青年沙龙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2-07-20打印】【关闭

  7月19日,过程工程所青促会第四十七期青年沙龙顺利举行。本期沙龙邀请了中科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孙晓琦研究员进行了题为“离子型稀土分离和利用技术的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过程工程所张香平研究员主持报告,研究所40余名教职工和学生通过线上和线下参加了此次活动

  稀土材料具有优异的光、电、磁、催化性能,在改造传统行业、发展新兴产业及国防科技工业方面具有重要意义。本报告中,孙晓琦研究员围绕稀土产业链,详细介绍了其团队在矿山、分离、材料领域开展的系列应用基础研究,并在稀土分离利用领域中取得的成果,包括新型稀土萃取剂和分离材料制备、稀土浸出液富集技术、放射性废渣处理、离子液皂化、苯氧羧酸钇分离工艺等稀土分离技术及应用。参会人员就离子液体萃取-沉淀等问题与孙晓琦老师进行了探讨,收获颇多。

  活动最后,孙晓琦研究员非常感谢过程工程所青促会的邀请,不仅与青年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也增进了相互间的合作。

  

  孙晓琦研究员学术报告

  

  报告会现场

  (所青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