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结对共建聚合力 资源协同促发展——过程工程所与中化学产业公司开展联合党建活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2-06-23打印】【关闭

  为激发党建工作活力,交流工作经验,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发展,6月21日下午,过程工程所与中化学产业公司开展联合党建活动会议,会议由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朱庆山主持。

  朱庆山首先对中化学产业公司执行董事许军威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希望通过本次联合党建活动,能够使双方加强交流、增进了解推动党建和业务融合共进。随后,许军威对中化学建设投资集团转型目标、产业布局、发展定位、党建工作等进行了简单介绍,并和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中化学建设投资集团宣传片。过程工程所科技合作处副处长王勃介绍了过程工程所的历史沿革、战略定位、基本概况及重点项目。党建工作交流阶段,党群办主任刘冰围绕党建基本概况、主要工作进展以及未来工作计划三个方面对研究所党建工作进行了介绍,并重点从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研究所“六位一体”党员教育体系、弘扬科学家精神、基层组织建设、群团工作开展等方面详细介绍。中化学建设投资集团党群部宣传办主任张帅重点围绕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学习、庆祝建党百年、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五年“回头看”、基层组织建设、党的宣传、群团工作等开展情况进行了经验交流。

  会议最后,大家进行了自由讨论,许军威表示,过程工程所的党建工作开展系统全面、印象深刻,本次活动增进了双方了解,打开了良好开端,希望在化工园区应用场景、大宗固废处理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朱庆山表示,党建工作要入脑入心,需要探索更多的办法和路径,双方有各自优势,可以互补合作,先找具体合作点做起来,促进共同发展。本次活动增进了双方了解,探索了党建和业务工作的共进路径,取得了良好效果。

会议现场

  (党群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