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过程工程所组织2022年导师培训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2-06-15打印】【关闭

  为落实中科院对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导师职责宣贯及科研诚信建设,切实保障研究生培养质量,6月14日,过程工程所组织了2022年度导师培训。过程工程所副所长杨超研究员,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红梅、中国科学院大学总学监马石庄教授应邀出席并作相关主题报告。为了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导师培训通过线上形式开展,全所共345位研究生导师参加了培训。

  杨超在报告中首先就中科院及研究所近期关于导师及学生管理的相关政策要求进行了传达和解读,同时就导师招生备案年龄的调整方案及研究所加强学风建设方面的工作部署进行了介绍。他强调,所党委一直高度重视学生工作,尤其是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安全管理方面,号召全体导师在学生培养过程中要加强对学生的关心和指导,及时关注毕业生就业状态,做好指导和帮扶工作,切实负起导师责任。

  曹红梅以“严谨求实 培育优良学风”为题,通过案例分析,提醒导师严以律己,重视学风建设,研究所将通过多渠道宣传、组内自查、所内定期抽查等措施加强科研诚信建设。

  马石庄以“大道至简、德育为先、师者仁也”为主题,引经据典,旁征博引,讲解了导师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强调导师要坚持“育人为先、德育为重”的教育理念,在弘扬科学家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和见解。

  报告结束后,导师们就本次培训的感想体会进行了交流。

  

  副所长杨超作报告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红梅作报告

  

  总学监马石庄教授作报告

  

  主会场                          分会场

  (教育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