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过程工程所组织2022年度国家自然基金申请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2-03-07打印】【关闭

  为提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质量,做好研究所2022年度基金申请工作,过程工程所科研规划管理处(以下简称:科研处)组织了相关系列活动。自2022年度基金启动会召开后,近期开展了项目申请形式审查说明会、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北京)申请宣讲会、青年项目申请指导暨交流会等活动,组织全所科研人员参会学习。

  3月3日,科研处召开了项目申请形式审查说明会,帮助科研人员提高基金初审通过率,增强责任意识。会上,科研处梳理了2022年度基金申报指南的政策改革、项目申请限项规定及注意事项,并通过申请书实际案例讲解了形式审查的关键点。申请人通过现场对照申请书逐项修改,做到有疑即问,有误即改。财务处对基金经费管理制度进行了全方位解读。答疑环节对基金申请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此前,1月28日和2月15日,科研处组织科研人员参加两场区域创新发展基金-北京地区申报说明会,学习了联合基金申请的成功经验和注意要点。目前,国家基金委与2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9家企业和6个行业部门建立了联合基金资助体系,分别设立区域创新发展、企业创新发展和新时期行业联合基金,进一步拓展多元投入,壮大科学基金资源总量,为科研人员提供了更多的申请渠道。

  青年项目申请指导暨交流会在2月25日组织召开。会议旨在提高研究所青年基金的资助率,助力青年人才成长。会上,杨乃亮研究员重点以申请书撰写实例生动地分享基金申请入门经验,并在答疑环节解答了基金申请的各类问题。

  下一步科研处将继续做好基金申请的组织和咨询,服务科研人员,全力保障研究所基金申报工作。


  (科研规划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