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过程工程所工会成功开展2022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暨“百名工会主席走访慰问职工”活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2-01-30打印】【关闭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及时送到广大职工群众的心坎上,按照院党组、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的统一部署,近日,过程工程工会开展2022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暨“百名工会主席走访慰问职工”活动。

  所工委会高度重视本次活动,第一时间开展深入调研活动策划和组织工作。根据文件通知要求,所工会委员会集体讨论了送温暖工作的慰问范围、慰问对象、慰问金额等,并进行最终决议。本次送温暖工作本着“突出生活困难职工、突出长期异地艰苦一线工作职工和突出工作中重要贡献职工”的三突出原则,确定送温暖”的慰问对象。为使本次工作真正深入基层,所工会依托14分工会和电子所务发出通知,覆盖到所有工会会员。个人根据意愿和分工会推送结合来申报符合条件的慰问对象,并要求申报本人承诺课题组负责。经2022年所工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讨论和认真评选,最终确定了35位基层一线职工作为送温暖对象,其中困难职工占比23%,工作中重要贡献占比20%,长期异地艰苦一线工作占比57%。根据上级组织工作要求,所工会主席、党委书记朱庆山代表所领导和所工会进行了走访慰问。所工会已经在春节前将所有慰问款发放到位,确保经费专款专用。

  在未来工作中,过程工程所工会将继续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在送温暖活动中广泛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基层一线走访慰问,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贴心暖心的服务,为奋战和坚守在平凡岗位的广大职工送去研究所的关怀与工会组织的温暖。在活动中倾听呼声诉求,做到雪中送炭,用心用情,努力成为职工群众信赖的娘家人、贴心人。

  

  “送温暖”现场留影

  (党群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