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过程工程所召开2021年度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2-01-29打印】【关闭

  127日下午,过程工程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所领导班子成员全员参会,中科院党史学习教育第九指导组组长李晓光、成员栾贵波到会指导。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为: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党委书记朱庆山首先介绍了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及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随后,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5个方面查找了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所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汇报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意见建议整改落实情况、本年度个人重大事项情况,并紧密结合自身工作思想实际进行深刻对照检查。会上,班子成员之间进行了充分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诚恳提出意见和建议,达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李晓光组长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点评时指出,一是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严格按规范开展。二是班子和个人材料准备充分、细致扎实。三是会议程序规范、开诚布公、意见中肯,达到预期效果。李晓光结合过程工程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谈到,研究所党委对党史学习教育高度重视、组织领导到位,学习教育形式多样、重点突出,取得实效。要在学习广度深度方面继续努力,在探索实践党建科研融合互促方面继续努力。他最后指出,经过前期的调研谈话,感受到研究所职工对过程工程所领导班子是充分认可的,班子成员有较强的敬业心和事业心,研究所发展很好。希望在以下方面继续努力:一是班子建设方面,班子成员之间进一步加强交流,强化对中层管理干部、科研骨干的培训教育;二是科研规划方面,要加大承担国家重大项目的组织力度,优化资源调配,持续强化人才队伍建设,积极引进培养高端人才;三是管理工作方面,要加强管理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研究所安全保障建设。

  朱庆山代表所领导班子最后表态,感谢李晓光组长的点评和第九指导组的指导,并表示所领导班子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努力做到“四个结合、两个促进”,推进实现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融合共促;班子成员会齐心协力、加强统筹、科学管理,进一步形成合力;从所层面组织力量承担重大任务,优化人才队伍建设、提升管理队伍水平,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安全管理,带领全所职工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共同为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会议现场

  (党群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