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1年过程工程所新职工培训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11-01打印】【关闭

 

  凝聚新力量,赋能新征程,在金秋收获之际,为使新职工尽快适应新的工作环境,完成角色转化,熟悉研究所规章制度,10月28日,过程工程所举办了2021年度新职工培训。因疫情防控要求,此次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模式,正式职工、博士后、特别研究助理共计65人参加。党委书记、副所长朱庆山致欢迎辞,13位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作专题及部门制度讲座。培训由所务委员高莲主持。

  首先,朱庆山对大家选择过程工程所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讲到,作为层层选拔的优秀青年人才,大家为研究所注入了新鲜血液。研究所正值高速发展时期,在科学研究、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方面为职工提供了强大的支撑,希望借助过程工程所良好的发展平台,无论是科研人员还是管理人员可以在个人能力、科研成果、薪资待遇上得到大幅提升,未来会因选择过程工程所而感到自豪。希望全体职工共同努力奋斗,将“团结、敬业、求实、创新”的所训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团结”,与同事协同合作,学习他人优点,团结一致,在工作岗位上冲锋陷阵,勇创佳绩;“敬业”,为国家负责,为工作负责,面向国家重大需求,贡献自身力量,将“会做什么,能做什么”的工作思路转向“该做什么”;“求实”,不唯书、不唯上、只唯实,要忠于事实,敢于讲真话;“创新”,在立足本职工作前提下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善于发现、解决创新难题。最后,他强调,全所职工应积极沟通、为研究所的发展提出创造性及建设性意见,通过大家的努力,共同建设制度更合理、发展更迅速、未来更美好的研究所。

  随后,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进行专题及部门制度讲座,包含安全教育、廉政教育、党课报告、部门制度等内容。通过政策详细解读,使新职工充分熟悉职能部门的办事流程和规章制度,为工作顺利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此次培训促进了新职工快速融入过程工程所,了解研究所文化,提升安全意识、廉政意识,加深职工对研究所未来发展的思考和关心,坚定了脚踏实地、奋力拼搏、共同创造美好未来的信念。

  朱庆山开班致辞

  新职工培训会场

  (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