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过程工程所2021年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09-06打印】【关闭

  9月3日,过程工程所2021年开学典礼在过程大厦A座多功能厅举行。2020级雁栖湖返所同学及2021级博士新生、在所联培新生共200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过程工程所所长张锁江院士,导师代表魏炜研究员等出席典礼并致辞。典礼由过程工程所副所长杨超研究员主持。

  张锁江院士代表过程工程所全体教职工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过程工程所的发展历程、特点及优势,希望同学们要有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到化学化工学科的重要性,怀揣梦想,明确目标;要脚踏实地,练好基本功,学会独立思考和判断;要保持身心健康,包容感恩,处理好与导师和同学的人际关系;要务实做科研,恪守学术道德底线。最后,张锁江院士祝愿每位新生都积极、乐观,珍惜青春,让梦想伴随着求学时光,用快乐度过一切难关。

  随后,魏炜研究员作为导师代表,李红涛作为老生代表、王如己作为新生代表先后发言。

  典礼仪式后的入学教育系列专题培训环节,安保办、信息传播办、党群办及教育处的相关老师们,先后进行了不同主题的培训,以帮助大家尽快熟悉和融入研究所,顺利开启新的科研生活。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祝所有新生以青春为帆,勇敢起航,在过程工程所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张锁江所长致辞

  杨超副所长讲话

  导师代表魏炜研究员致辞

  会议现场

  (教育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