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GreenChE第一届编委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05-07打印】【关闭

  4月23日,《绿色化学工程(英文)》(Green Chemical Engineering ,GreenChE)第一届编委会第一次会议在江苏苏州顺利召开。华东师范大学/中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何鸣元院士、蒙纳士大学/澳大利亚科学院和工程院两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余艾冰教授、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韩布兴院士、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张锁江院士、浙江大学任其龙院士、河南师范大学王键吉教授等50余位编委及专家参加会议。会议由GreenChE主编张锁江院士主持,名誉主编何鸣元院士致会议开幕辞。
  张锁江院士首先介绍了与会专家,并向大家简要介绍了GreenChE的创刊背景及发展概况。GreenChE荣誉主编何鸣元院士在致辞中表示,GreenChE的创办非常及时,对绿色化学化工的发展具有极大的推动作用,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GreenChE刊发之后,不论从内容质量、出版水平、编辑装订等方面都非常规范。相信在编委会各位专家的支持下,GreenChE的影响力一定会快速提升。
   
  GreenChE主编张锁江院士主持会议
  
  GreenChE荣誉主编何鸣元院士致辞
  GreenChE编辑部主任田媛介绍了刊物的发展情况。作为“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高起点新刊”,基于绿色发展的主题和理念,GreenChE应运而生。在国际化、高水平编委会的悉心指导和鼎力支持下,在主编的带领下,经过众多编委的辛勤付出和编辑们的共同努力,GreenChE于2020年9月顺利创刊,并于2021年3月被DOAJ数据库收录,初步彰显了GreenChE在绿色化学、绿色化工及其前沿交叉领域的影响力。同时,田媛向各位专家介绍了期刊目前的发展状况和下一步的探索举措,希望在编委会与编辑部的共同努力下,进一步推动期刊的发展。
  科爱出版总监王重芳就GreenChE的优势及挑战提出了几点策略,她表示,科爱一定会全力协助编辑部做好期刊推广工作,快速提升期刊的国际知名度与影响力;Green Energy & Environment(GEE)编辑部主任何宏艳研究员分享了GEE从创刊到被SCI收录的探索与实践经验;科睿唯安总监宁笔对于新的英文期刊如何吸引好文章、如何做好期刊的品牌建设等方面提出了他的几点建议和思考。GreenChE副主编朱为宏教授、编委马紫峰教授分别从精细化工与产品工程、能源领域的前沿热点方面分享了他们的研究成果以及对于其专业领域未来的发展解读,为期刊未来在专刊选题、稿件组织等方面指明了方向。与会专家就如何办刊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大家表示未来一定充分发挥编委作用,助力GreenChE更好更快地发展。
  
  诸位领导及专家作报告
  最后,主编张锁江院士就本次编委会会议作了总结。他表示,这次会议的召开非常成功。今后,编辑部也将定期组织召开编委会会议,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和支持下,使GreenChE成为一本真正引领学科发展的国际一流期刊。
  
  GreenChE第一届编委会第一次会议合影

(GreenChE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