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过程工程所召开2021年度国家自然基金申请书形式审查说明会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03-11打印】【关闭

  3月4日,过程工程所召开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形式审查说明视频会议。所务委员、总会计师高莲,科研规划管理处和财务处相关管理人员,科研人员等140余人参加。会议由科研规划管理处组织召开,副处长主持。 

  科研处首先介绍了形式审查在基金申请中的重要性,以及科研处在基金项目管理过程中的创新思路,希望大家及时提出好的建议,共同做好集中期的基金申请工作。随后,基金项目主管梳理了2021年度基金申报指南的改革政策、项目申请限项规定及注意事项,并通过申请书实际案例逐一介绍了申请书中形式审查的关键点。申请人对照申请书逐项进行修改,做到有疑即问,有误即改。高莲从基金预算编制、经费使用及过程检查、结题决算及结余资金三个方面对基金经费管理制度进行了全方位的解读。在线上答疑环节,科研处及财务处详细解答了基金申请中的具体问题。 

  此次会议的举行旨在提高基金初审通过率,同时增强申请人的责任意识。科研处下一步将继续与财务处等部门加强合作,做好自然基金的组织申报和咨询工作,全力保障科研。 

视频会议现场

(科研规划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