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过程工程所召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科学数据汇交专题会议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03-10打印】【关闭

  3月9日,过程工程所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召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科学数据汇交专题会议。国家基础学科公共科学数据中心胡良霖主任、李坤工程师,就数据汇交的相关问题解答科研人员关切。会议由科研规划管理处杨秀红处长主持,所内项目负责人、课题负责人、科研骨干及科研财务助理等70余人参加现场会议,来自研究所牵头项目的80余家合作单位代表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同步听取报告。

  科研规划管理处介绍了研究所“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的承担情况,并结合项目的实施周期,围绕下一步工作要点提出思考与建议。胡良霖系统介绍了重点研发计划科学数据汇交的政策依据及工作方案。李坤围绕汇交材料填写中遇到的难点疑点,就科学数据汇交计划、质量报告等资料的编制开展详细解读。会议现场气氛热烈,参会人员围绕汇交数据的权益保障、汇交工作的时间节点及流程优化、科学数据的开放共享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与讨论。

  科学数据是支撑科技创新发展的重要基础性战略资源,将国家财政经费投入产生的科学数据进行汇交,并通过国家科学数据中心进行规范管理和长期保存,有利于提高科学数据的利用效率、提升我国科技创新、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安全支撑保障能力。未来,科研规划管理处将继续立足本职,在科学数据汇交的相关工作中为科研人员做好服务支撑,为国家科技计划项目管理提供精准服务。

会议现场

(科研规划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