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过程工程所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02-03打印】【关闭

  2月2日下午,按照中国科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部署和北京分院分党组关于开好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有关要求,过程工程所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北京分院副院长张鸿翔、综合处处长王宁参加并督导会议。会议由所党委书记朱庆山主持。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朱庆山首先介绍了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和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征集意见整改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五个方面查找问题,深入剖析原因,并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会上,所领导班子成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严格对照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五大方面认真对照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查找差距和不足,诚恳提出意见和建议,并提出未来改进措施,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张鸿翔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所领导班子成员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议流程严谨、规范,班子成员做到了用心对照检查,力戒形式主义。希望过程工程所领导班子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谋划研究所“十四五”改革发展,强化国家重点实验室、科研平台的规划建设,集中优势力量,做好资源整合。此外,要抓实内控管理,加强创新文化建设,带领全所职工团结一致,共同推动重大成果产出。 

  朱庆山代表所领导班子感谢张鸿翔副院长的点评和指导,并做表态发言。表示所领导班子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顶层设计,谋划创新路径。与此同时,将强化内控工作,高效落实群众意见建议,增加反馈渠道,推动全所职工凝心聚力、肩负使命、共促发展。 

会议现场

(党群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