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过程工程所2021年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国家重点实验室交流会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02-02打印】【关闭

  2月2日,过程工程所2021年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国家重点实验室交流会于过程大厦A座5层多功能厅顺利召开。会议由所长张锁江院士主持,学术委员会委员、所领导及所务委员、生化、多相、绿色、湿法、粉体实验室主任和副主任等二十余位代表参加会议。 

  生化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马光辉研究员、多相复杂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葛蔚研究员分别介绍了各实验室的定位与目标、发展建设情况、年度亮点成果,并就凝聚力量规划未来发展提出了思考与建议。与会代表热烈讨论,围绕凝聚人才队伍、定位重大需求、梳理优势领域、强化学术交流、构筑创新文化、保障服务支撑等方面,对重点实验室的发展与改革建言献策。 

  张锁江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生化与多相两个国家重点实验室一年以来取得的出色进展,建议在未来一要注重与上级部门、兄弟院所的沟通交流,强化多渠道的科技政策研讨;二要积极开展内部优化重组、深耕优势领域;三要主动汇聚研究所力量,抓住机遇探索外部联合;四要注重学术交流,持续提升国内外影响力;五要提前规划部署重点工作,在2021年度项目申报、成果产出、人才培养等方面充分发挥引领作用。 

会议现场

(科研规划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