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过程工程所开展“世界知识产权日”主题活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05-07打印】【关闭

  为庆祝第20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将知识产权创造与保护意识贯穿于绿色过程制造创新的全过程,近日,过程工程所知识产权办与合同法务办联合组织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软件著作权保护主题展”,强化软件创新与版权保护意识,推进贯彻落实软件著作权创造与保护工作,通过保护软件创新主体权益而激发创新动能、培育创新精神。 

  2020年4月26日是第20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今年的主题是“为绿色未来而创新”,意在将保护和激励创新的知识产权制度置于创造绿色未来的核心。本次主题展分为软件著作权相关法律法规与政策、国家行业领域战略部署新思路和新举措、软件创新主体维权案例三部分。此次展览使全所职工、学生了解到,在信息化与智能化的新时代,保护创新的法制体系逐步完善,软件著作权的保护力度逐步加大,维权效率与侵权赔偿逐步提升。 

  软件版权保护工作是我国保护知识产权的重要举措,事关信息安全及软件产业发展。在开辟通往绿色未来的道路上,过程工程所将始终做到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持续优化创新环境,积极进行知识创新,释放创新创造活力,推进科技创新事业健康发展。 

    

  主题展现场 

  (科技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