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签约中蓝晨光院 探索科技成果转化模式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05-10打印】【关闭

  5月8日,中蓝晨光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简称“中蓝晨光院”)王联合院长一行三人访问绿色过程制造创新研究院。创新研究院院长、过程工程所所长张锁江院士,以及相关科研、管理人员出席了签约交流活动。 

  创新研究院综合改革办公室主任杜令忠介绍了研究院方向定位、学科布局、产业化成果等情况。随后双方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希望共同探索“技术开发+工程设计”的联合模式,培育和开发新方向,特别是加强在有机合成、反应器模拟放大等领域的合作。随后,中蓝晨光院一行参观了虚拟过程工程平台和离子液体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张锁江院士对王联合院长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与工程设计公司的合作一直是研究院的重点工作,有助于将科技成果更好、更快的转化成生产力。会议中双方就项目合作方案进行探讨交流并形成初步意向,下一步将针对具体项目开展技术交流,加快与生产企业对接推广。双方还就项目技术合作、平台共享、人才交流等具体合作模式展开了讨论。随后,中蓝晨光院院长王联合,绿色过程制造创新研究院院长、过程工程所所长张锁江代表双方签订了战略框架合作协议。 

  中蓝晨光院是中国化工集团蓝星总公司旗下企业,主要从事有机硅及特种氟材料、改性塑料及助剂、特种纤维、树脂及其复合材料的科研生产、工程化研究及EPC、化工专用装备、分析测试及信息等领域的服务。拥有甲级工程设计院、各类实验室、完备的小试研究和中试开发试验设备。已建成现代化产业基地,多种产品出口到德国、西班牙、意大利、以色列、土耳其、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台湾地区。 

   

  绿色过程制造创新研究院综合改革办公室 

  过程工程研究所科技合作处